墨瞳

深情不过狮子座(sk一发完)


狮子座轻易不爱,一旦爱了,你就会成为他的全部。


“p’sing,你看狮子座在最容易单身的星座中排第一哦!”krist躺在singto的大腿上翻着星座运势,突然惊奇的说道。

“所以我是个例外?”singto看着怀里幼稚的小孩笑着摇了摇头。

“才不是呢,你只是恰好幸运的遇到了我,所以免去了单身的厄运!”krist挣脱了singto的怀抱,坐起来骄傲的仰着脸。

“对对对,kit是我的初恋,要不是你呀我现在还是单身。”singto顺了顺小孩的黑亮头发,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鼻尖。

“你看这上面还说了,狮子座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从一而终,为他付出一切,你觉得它说的对不对?”krist推开singto很严肃的盯着他的眼睛问,好似如果得到什么错误的答案,就会给予严厉的惩罚。

“嗯,说的对也不对。”singto也把笑脸收了起来,看得krist心里一跳。“怎。。怎么不对了?”

“扑哧”singto看着自家小孩的样子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我的人是你的,钱包是你的,全部都是你的,但只一样我不同意。”说着singto抢过krist手机,当着他的面点开浏览器,一条一条的删掉了以下页面“反攻大全” “论小受反攻记” “如何翻身做老攻”

“你你你,谁准你看我手机的,快还给我。”krist心里暗叫不好,胀红着脸要把手机夺回来。

singto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扔,缚住krist不安分的手,把他整个人压倒在了沙发上。

“kit这么好拯救了狮子座的结合率,我怎么能再不配合一下呢?”

“唔!唔!singto你耍流氓。”singto一只手逮住krist的两只小手举过头顶,有力的小腿夹住krist的膝盖,让他整个人动弹不得,只能任君采撷。

“难道你不喜欢吗?”右手一掐krist腰间的软肉,怀里的人儿立刻老实了下来。房间里只剩下细细碎碎的靡音。


“嘶”指间的香烟燃尽,刺痛感让singto从回忆里拔了出来。他揉了揉太阳穴,再睁眼发现已经到了地下车库。

“p'jane,到公司了怎么不叫我?”纵使36岁的singto已经淡出演艺界成为了GMMTV的高管,其经纪人jane也没有再带其他艺人,而是跟随singto成为了他的助理。singto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么多年如果不是p'jane,他可能根本熬不过去。

“还没到上班时间,你最近太累了,我想让你多休息会儿。”临近公司年会,各部门都忙得不可开交,singto也不例外,更何况他本身就是个工作狂。

“多谢了,我还好,今天外出拍戏的明星们都要回公司开年会,可不能有半点差池,还是要早点上去准备的好。”singto擦掉手上的烟灰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

“sing”jane叫住了他,“我以为你不知道”

“说什么傻话呢,年会上我可是要监督汇报工作的,你以为你忘记说我就不知道啦?”singto假装生气的开着玩笑率先走向了电梯。

jane张了张嘴没再说什么,他是故意没有告诉singto的,因为一直在外拍戏的明星今天都必须回公司,包括krist。

谁都知道那是singto心里的一道疤,但旁人以为那道疤在过去的几年里早已愈合,毕竟现在的singto那么完美,不再是当年那个面对媒体不知所措要向弟弟求救的sing了,现在的他八面玲珑待人处事怡然恰当,更是GMMTV最年轻最有前途的管理人员,是旁人艳羡的对象。但只有一直在他身后的jane看得最清楚,那道疤表面愈合却在内里越烂越深。


“p'singto,好久不见”
“n'krist,晚上好。”

点头,握手,擦肩而过。
singto对每个人都微笑以待,伸出一只手寒暄,另一只手却背在身后攥着拳头逼迫自己不要发抖。
呵,原来我伪装了那么久的面具,在见到你的时候还是会碎。偌大的宴会厅原是这几年最应付得体的场合,现在却又像是回到了好多年前我不知如何答话的时候。

而krist握过那人的手,抚过曾经熟悉的寸寸掌纹,却要装的陌生,要毫不犹豫地抽离。他也以为只要天天在外拍戏见不到那人,一切就会慢慢淡下去,但那不过是扬汤止沸。krist接过一杯香槟站在角落里,看着他曾经最熟悉的人用最不熟悉的面孔四处周旋,即使已经不是当红小生也没有减少别人的目光。krist竟生出一丝诡异的念头,看吧,这么优秀的人,都是给我调教出来的。

“p'krist,听说嫂子怀孕了,最近饮食怎么样?”一个刚和krist拍过戏的新人也来跟krist打招呼,却是一句话让他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

对呀,p’sing已经不是我的了。
我已经有别人了。

采访环节的时候,一位记者不知道是不是脑抽突然问了一个让整个大厅都安静了的问题:“singto先生,请问您为何36岁依然单身?”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着singto的回答,p’jane更是恨不得立刻把这个不知死活的记者给拖出大厅。但singto却是在心里自嘲地想着,现在的记者问话都不知道要带上krist了呀。

“因为。我是狮子座啊。”singto对着那名记者笑了笑。

这个回答让看戏的一群人大跌眼镜,那名小记者更是不知道该如何接话,这算是什么答案啊。

“呵呵,快过年了开个玩笑嘛,大家不用在意,下一个问题吧。”还是singto打破了僵局。下面的许多人也知道singto的冷笑话技能,都打着哈哈要把这个尴尬的气氛度过去。只有krist整个人都僵住了,再精湛的演技都掩饰不住眼角逐渐流露的悲戚。

他又想起了那个下雪的夜晚,他们分手的夜晚,singto拿着“当红小生krist与圈外女友订婚”的头条新闻来找他,问话的语气小心翼翼,好像犯了错的人是他自己一样。

singto一遍又一遍的问krist,这些新闻是不是真的,他求他,只要开口解释一句他就信。但是krist什么话都没说,他默认了。

“你答应过我们的感情无论遇到什么阻碍都会先跟我说,那你现在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得娶一个你不爱的女人?”singto把krist抵在车门上,两只手困住他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不要跟我说你不爱我了,这种理由,我不相信!”krist还没出口的谎言被singto一戳就破,他看着眼前困兽一般的男人,心疼却也无可奈何。

“是,我爱你,我爱你从来没变过。但是我们的爱能干什么,是能当饭吃还是能当药救命?我的父亲现在躺在病房里跟我说,不跟一个女孩子结婚就拒绝治疗,你觉得我现在除了订婚还有别的办法吗?”krist又怎么忍心说分手呢,这是他最爱的男人啊。

“所以,你做好决定了是吗?”singto扣在车顶的手硬生生的攥掉了几块漆,他死死得盯着krist不让他的视线游移。
“你一定要听我亲口说?好,我告诉你singto我们玩完了,我要结婚了!”krist的泪水随着这句话一起吼了出来,狼狈不堪。

“没有任何余地?我们可以先假装分手,然后”singto所有的气势在听到krist的那句话后弱了下去,他几乎是放弃了自己的尊严在央求。

“然后等我爸爸去世,再重新在一起?忘了告诉你,我爸还让我发誓要跟那个女人生一个孩子。”krist的话太残忍了,像一把刀直接扎的让singto放了手。

“好。”singto抬起手擦掉了krist的眼泪“kit,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擦眼泪了,以后,都别哭了。”我怕没人来心疼你。

singto一滴眼泪也没有掉,他流的是血,一口一口的吞到心里去了。


年会结束后,singto照常坐电梯进地下车库,却没想到在自己的车前看到了已经成熟许多的那人。

“n’krist,怎么还不回去。”singto依然用着中规中矩的语调。
“p'sing,你还是叫我kit吧。”krist深吸了一口气“我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事情上车里说吧,外面冷。”singto错开眼神笑了笑,却没有叫出那个名字。

他还是这么温柔,krist苦笑了一下。对众人的标准式温柔。

“p'sing,你最近还好吗?”krist这话问的自己都觉得古怪,明明是自己让他变得不好的。

没想到singto点了点头,“挺好的,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烧菜偶尔还能请p'jane来尝尝我的手艺。”
“够了。”krist猛的打断了他,小脸煞白,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把singto伤到了极致。

“krist”singto握住了krist的手“别这样,过了这么一两年,有些事情我也想通了,你没必要再这么逼自己。”

“p'sing,我可以跟那个女人离婚的,她现在已经怀孕了,等到。。等到她把孩子生下来,我们就离婚,这样我也不算违背了誓言。到时候我们就可以”krist显得有些慌不择言了。

“kit”singto抓紧了krist的手,这是他后来这几年里,第一次再当着krist的面喊出这个名字“你不会那么做的。你会好好照顾你的妻子和你的孩子,你会很爱他们的。”

krist的焦躁、心跳,在听到这一声“kit”,突然平静了下来。没有人比singto更了解他了,连他自己都不行。确实,他还爱着他,但他一定也会爱自己的孩子,想给他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krist现在可以说要离婚说要复合,但他自己也不确定这是不是一时冲动。

“kit,你刚刚是喝醉了。”krist转过头看进singto的眼睛,还是那片星空,一样不变的令人想哭的温柔。
但是终归,不属于自己了。


singto看着krist越走越远的背影,兀自坐在车里笑了。他还记得他问他,天秤座在单身榜上排名第几?他骄傲的回答,不存在,天秤座永远不单身。

无聊的时候,singto还翻到过krist截下来的星座图,上面对于狮子座的描述还有下半段:如果恋人一定要离开,他会大方放手,但放手却代表深爱。


评论(5)

热度(44)